haowenku.com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9~53课文注释

天下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新概念英语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以其全新的教学理念,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9~53课文注释,希望有了这些内容的帮助,可以为大家学习新概念英语提供帮助!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49

1.Tired of sleeping on the floor, a young man in Teheran saved up for years to buy a real bed. 德黑兰的一个年轻人由于对睡地板感到厌倦,于是积蓄多年买了一张真正的床。

(1)tired引导的分词短语省略了开头的being,其作用相当于原因状语从句:As he was tired of…。sleeping为动名词,作介词of的宾语。

(2)save up为固定短语,表示“储蓄”、“攒钱”:

I want to get married in one or two years, so I'm trying to save(some money)up.

我想一两年之间内结婚,所以我在设法攒钱。

(3)to在这里用于表示目的,相当于in order to:

I got up early to have a swim.

为了游泳我起了个大早。

2.…he carried the bed on to the roof of his house.……他便把床搬到了他的屋顶上。

介词onto可拼写成一个词,也可拼写成两个词(on to)。它用于表示动作方向而不用于表示静态的位置(与into相似):

I put the pen onto/ on the table.

我把笔放到桌子上。

The pen is on the table.

笔在桌子上。(不可用onto/ on to)onto/ on to有时可用on代替,但表示位置的on不可用onto代替:

Mr. Thompson jumped onto the stage.

汤普森先生跳上了台上。

Mr. Thompson jumped on the stage.

汤普森先生在台上跳了跳。

3.A gust of wind swept the bed off the roof…一阵大风把床从屋顶上刮了下来……

gust表示“一阵强风”、“一阵狂风”,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用a gust of wind形式:

A gust(of wind) blew my hat off.

一阵大风吹掉了我的帽子。

She set off even though the wind was blowing in gusts.

虽然当时阵阵狂风吹着,她还是出发了。

4.The young man did not wake up until the bed had struck the ground.那年轻人直到床撞到地上才醒了过来。

not…until表示“直到……才”。until后面与表示某一点的时间状语连用。它前面没有not时,与表示一段时间的“持续动词”连用;有not时,常用表示某一时间点的动词(或叫瞬间动词)连用:

I'll stay here until Monday.

我要在这儿呆到星期一。

I won't leave until Monday.

我要到星期一才离开。

5.to pieces, 粉碎地,成碎片地。

The cup was broken to pieces.

杯子摔成了碎片。

6.Glancing at the bits of wood and metal that lay around him, the man…

年轻人看了一眼周围的碎木片和碎金属片……

(1)glancing为现在分词,它引导的短语相当于一个时间状语从句:After he glanced at…

(2)动词glance的主要含义为“看一眼”、“扫视”:

Ian glanced at his watch and left the room.

伊恩看了一眼手表,然后离开了房间。

Joe glanced through the newspaper while talking to me.

乔一边和我聊天,一边浏览报纸。

(3)that引导的关系从句修饰the bits of wood and metal, 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50

1.I went on an excursion recently, but my trip took me longer than I expected.最近我作了一次短途旅行,但这次旅行所花费的时间比我预计的要长。

(1)go on在这里的含义为“为(某一目的)而去”:

I'll go on holiday next month.

我下个月去度假。

Did you go on a trip last month?

你上个月去旅行了吗?

(2)take在句中的含义为“花费(时间)”。take表示此含义时,主语通常不用人,而用某件事,并常用带先行主语it的结构:

It took me half an hour to walk to the station/to repair the bicycle.

走到车站/修理自行车花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

2.I'll tell you where to get off.我会告诉您在哪儿下车。

(1)where to get off是一个“连接副词+不定式短语”结构,其中的连接副词通常为疑问副词。这种结构接近一个名词从句,常

在tell, show, know, decide, teach, learn, wonder,

remember, explain等动词后作宾语:

Did Mary tell you when to come?

玛丽告诉你什么时候来了吗?

Do you know how to open the box?

你知道如何打开这盒子吗?

He didn't tell me where to put those books.

他没有告诉我把那些书放在哪里。

(2)get off与 get on为一对反义词,分别表示“(从汽车等上)下来”和“登上(汽车、火车等)”,off与on既可以作副词又可以作介词:

No one got on/ off(the bus)at the last bus stop.

在上个公共汽车站没有人上/下车。

3.I sat in the front of the bus to get a good view of the countryside.我坐在汽车的前部,以便饱览农村风光。

(1)in the front of表示“在(某一事物的)前部”:

I don't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a car.

我不喜欢坐在汽车的前座上。

There is a ship in the front of the photo.

这张照片的前景中有条船。

in front of则表示“在……前面”,两者间往往有距离:

He stopped his car in front of a school.

他把车停在一个学校前面。

(2)不定式短语to get…在句子中作目的状语。(cf.第49课语法)

4.This is as far as we go.我们的车就到此为止了。

as far as表示“到……程度/限度”、“就……的限度而言”:

As far as I know, they haven't returned from abroad.

就我所知,他们还没有从国外回来。

This is as far as I can help you.

我所能帮你的仅止于此。

5.I forgot to put you off.我忘了让您下车了。

put off的含义之一是“让……下车(或飞机、船等)”:

They put me off at a small station.

他们让我在一个小站下了车。

6.Well, in that case, I prefer to stay on the bus.好吧,既然如此,我还是留在车上吧。

(1)well单独使用时通常为感叹词,有时表示同意、顺从、踌躇等情感,有时则仅起连接作用,相当于汉语的“嗯”、“噢”、“喔”等。

(2)in that/this case表示“既然是这/那样”、“假使那/这样的话”:

Is he one of your best friends? In that/this case, you may invite him.

他是你的朋友之一吗?既然如此,你可以邀请他。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51

1.…but things got so bad recently that he decided to go on a diet.……但是近来情况变得越发糟糕,以致他决定节食。

(1)things(要用复数形式)可以表示“情况”、“情形”、“状况”、“形势”等含义:

You've surely made things worse.

你确实使情况变得更糟了。

How are things going on with you?

你那里情况如何?

(2)get作不及物动词时可以表示“变得”:

I got interested in French.

我(变得)对法语感兴趣了。

I got angry with him.

我(变得)对他很生气。

(3)diet用于表示治疗某种疾病或调节体重的“特种饮食”、“规定饮食”时通常与on连用:

The doctor put him on a strict diet.

医生让他严格控制饮食。

She is on a diet.

她正在节食。

I once went on a diet for a week and then I gave up.

我曾经节食过一周,然后就放弃了。

2.First of all, he wrote out a long list of all the foods which were forbidden.首先,他开列了一张长长的单子,上面列了所有禁吃的食物。

(1)first of all为固定短语,表示“首先”、“第一”:

First of all I must see your passport.

首先我必须看一下你的护照。

(2)write out这个短语表示“(正式)写”、“写出”或“全部写出”:

You should write out a report.

你应该写一份报告。

3.The list included most of the things Hugh loves…这张单子上的大多数食物都是休喜欢吃的……

It contained five large bars of chocolate and three bags of sweets!

里面装了5大块巧克力和3袋糖果!

include和contain都有“包含”的意思,但contain可以用于表示所包含的全部事物,include则只表示其中的一部分:

It included three bags of sweets.

其中有3袋糖果。(另外还有其他东西)

contain的主语通常为某个容器,include则含义更广:

Does the bill include a tip?

账单包括小费吗?

We're including you in our team.

我们把你列为我们队中的一员了。

4.Yesterday I paid him a visit.昨天我去看望了他。

pay a visit to sb. 表示“拜访某人”:

I paid a visit to Jane the other day.

前几天我去看望了简。

5.…Hugh was still as fat as ever.……休仍和往常一样胖。

as ever是as he ever was的省略形式。as…as ever这个结构表示“照旧”、“依然”:

He is as strong as ever.

他依然那么强壮。

6.It was obvious that he was very embarrassed.显然他感到很尴尬。

it为先行主语,真正的句子主语是that引导的从句,它在句子中起名词的作用。从句作主语时通常前面用先行主语it,以免句子看上去头重脚轻:

It is certain now that he'll come on Monday.

现在可以肯定他星期一将会来。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52课文注释

1.I have been trying to get my new room in order.我试图把我的新房间收拾整齐。

(1)与课文开头那句话的后半部分一样,这个句子也用了现在完成进行时。(cf.本课语法)

(2)get…in order表in“把……整理好”,in order的含义之一为“整齐”、“井然有序”:

Get/Put everything in order before you leave the room.

离开房间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

2.To make matters worse, the room is rather small…更糟糕的是房间还非常小……

to make matters worse是个插入语,与主句之间要用逗号隔开。

matters(复数形式)可以表示“事态”、“情况”。这个短语是个惯用语:

I lost my way in the forest, and to make matters worse, it became dark.

我在森林里迷了路。更糟糕的是,天开始黑了。

3.At the moment, they cover every inch of floor space and I actually have to walk on them to get in or out of the room.这会儿,书把地板的每一点空隙都占据了,我实际上是踩着这些书进出房间的。

(1)at the moment表示“此刻”、“目前”:

At the moment, I'm busy preparing for the exams.

目前我正忙着准备考试。

(2)to get…为表示目的的不定式短语,相当于一个从句。

4.You can sit here in your spare time and read the carpet!空闲时你可以坐在这儿读地毯!

spare可以表示“空闲的”、“多余的”:

I like to read in my spare time.

我空闲时喜欢读书。

Have you got a spare moment?

你(现在)有空吗?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53课文注释

1.At last firemen have put out a big forest fire in California.消防队员们终于扑灭了加利福尼亚的一场森林大火。

(1)at last(终于,到底)表示经过一番努力之后。

(2)put out可以表示“扑灭”、“熄灭”、“关掉”等含义:

Please put the light/ fire out.

请把灯关掉/把火灭掉。

(3)forest虽然是名词,但在句中起形容词的作用,修饰fire。

2.…they have been trying to find out how the fire began.……他们一直试图找出起火的原因。

(1)短语动词find out表示经过研究、努力等“发现”、“找出”、“查出”:

I'll try and find out the name of the person who saved my life yesterday.

我将设法查出昨天救我命的那个人的姓名。

(2)how the fire began是find out的宾语,它是一个由疑问词how引导的名词从句。

3.They were also quite sure that a cigarette end did not start the fire.他们还十分肯定火灾也不是由烟头引起的。

(1)start作及物动词时可以表示“使……发生”、“引起”。

(2)be sure后面跟的是名词从句。that引导的这个名词从句也可以写成that the fire was not started by a cigarette end。但这里强调的是引起火灾的原因(不是碎玻璃或烟头),所以用烟头作主语。

4.…a fireman accidentally discovered the cause.……一个消防队员偶然发现了起火的原因。

discover本身含有偶然发现(某个已经存在的东西)的含义:

I don't know who discovered America.

我不知道谁发现美洲的。

在discover前面加上accidentally更加强了“偶然”、“意外”的含义。

5.He noticed the remains of a snake which was wound round the electric wires of a 16,000-volt power line.他发现了缠绕在16,000伏高压线上的一条死蛇。

(1)the remains表示“尸体”、“残骸”,必须用复数形式:

The villagers were surprised to see the remains of an aeroplane near the lake.

村民们惊讶地发现湖边有一架飞机的残骸。

(2)wound为wind的过去分词。wind在这里不表示“蜿蜒”,而表示“卷在……上”、“缠绕”,常与around/round连用:

Did you wind this piece of wire round the tree?

是你把这根铁丝缠在树上的吗?

(3)wire指具体的电线、铁丝等,line在这里指“线路”,含义比wire广。

6.When it did so…当它这样做时……

so常用于一些动词之后,代指前面提过的某个动作/某件事,以免重复:

Has Susan got into university?

苏珊上大学了吗?

I believe/think so.

我想是的。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9~53课文注释相关文章:

★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42课:Not very musical

★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74课:Out of the limelight

★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

★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71课:A famous clock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